Linux使用rclone挂载世纪互联onedrive

Linux使用rclone挂载世纪互联onedrive

最近onedrive翻车消息不断,昨天爱游看了看自己白嫖的onedrive已经翻车好几个,目前仅剩一个世纪互联没有翻车,资料就剩下世纪互联的onedrive了,对于这种丢资料爱游真的很焦虑,就想着把这些东西备份到其他地方,然而发现几乎所有的软件或是网站都不支持世纪互联one...

最近onedrive翻车消息不断,昨天爱游看了看自己白嫖的onedrive已经翻车好几个,目前仅剩一个世纪互联没有翻车,资料就剩下世纪互联的onedrive了,对于这种丢资料爱游真的很焦虑,就想着把这些东西备份到其他地方,然而发现几乎所有的软件或是网站都不支持世纪互联onedrive,还好经过一阵捣鼓发先rclone魔改版可以挂载,于是乎又可以水一篇文章。

下方正题:

世纪互联版office365并不像国际版存在一个公用的参数,所以每个全局都需要自己创建Azure API使用,需要你的全局管理员参与并且授权。而且只要你的全局管理员创建了一个相应的ID,那么这个全局下所有子账户都可以使用这个ID。

获取应用 ID 和密匙

地址:https://portal.azure.cn/,登录完成后按下面步骤进行

1.左侧Azure Active Directory->应用注册->新注册

2.名称部分:随便写->受支持的账户类型:任何组织目录(任何 Azure AD 目录 - 多租户)中的帐户
—重定向 URI (可选):http://localhost:53682—注册

3.应用程序(客户端) ID

4.获取密匙:左侧证书和密码—
右侧客户端密码部分:+新客户端密码

说明:自己填写—截止日期:2 年内—添加

用记事本记录一下 ID 和密匙(后面用到)

5.左侧 API 权限—
添加权限—Microsoft Graph—委托的权限— 搜索并勾选下面 6 个权限:

Files.Read
Files.Read.All
Files.ReadWrite
Files.ReadWrite.All
offline_access
User.Read

到这里就结束了。

开始挂载

Windows 命令行进入 rclone 所在文件夹,执行命令:

rclone authorize onedrive "应用程序(客户端) ID" "客户端密码值" --onedrive-is-21vianet-version=true

之后会跳转到浏览器,登录账号之后返回 Windows 命令行,会返回 token,复制保存下来,后面要用。

1.将 linux 版的解压上传到usr/bin目录(必须此目录).
2.然后给权限 chmod +x /usr/bin/rclone
3.执行 rclone config.
4.就进入了和官方版 rclone 一样的挂载程序,和国际版 onedrive 不同的是:client_id填写应用程序(客户端) ID,client_secret填写客户端密码。is_21vianet_versiontrue,Edit advanced config 以及 Use auto config 都选 no,下一步粘贴上之前在 Windows 获取的 token,继续按提示完成之后的步骤。

然后挂载

#安装 fuse
yum install fuse
#创建挂载目录,目录叫什么都可以
mkdir -p /home/one
#挂载
rclone mount vipiu(在绑定账号时起的名字):/ /home/one(挂载目录)
#后台运行就加一个&
rclone mount vipiu(在绑定账号时起的名字):/ /home/one(挂载目录)&
有的会重启之后就会挂载失效.再次运行上面的命令或者自己设置一下开机自启即可.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20/07/26/719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