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类型有哪些

直播类型有哪些

从2013年直播行业进入人们的视野以来,到现在经历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行业的潜力随着时间的推移空间越发的变大起来。预计到2020年互联网直播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065亿,就目前情况来看,直播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从市面上现有的主打内容来看,直播形式分为...

从2013年直播行业进入人们的视野以来,到现在经历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行业的潜力随着时间的推移空间越发的变大起来。预计到2020年互联网直播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增长到1065亿,就目前情况来看,直播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从市面上现有的主打内容来看,直播形式分为:秀场直播、游戏直播、泛娱乐直播、资讯直播。

今天主要是来谈论下有关直播的的几大形势和他们各自的特点所在。

1、秀场类直播

秀场主播主要模仿传统的选秀节目搭建的直播平台,主要以唱歌、跳舞,主播发挥特长博取观众的喜欢,主要代表平台有一直播、新浪秀场等。门槛相对较高,以美女主播居多。目前正在有UCG转化为PUCG,越来越趋于专业化,垂直化,增强用户的粘性。

2、游戏直播

以游戏直播为主,头部游戏主播带动平台的发展,主要的内容是以打游戏为直播内容为主,主要的平台有斗鱼、虎牙直播。在直播行业占据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地位。

3、泛娱乐直播

泛娱乐直播是后起之秀,是目前发展目前发展态势良好、商业模式成熟、观众群体稳定的一类直播平台。主要直播平台有映客、花椒。已经占据着直播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是资本主义青睐的重点对象,发展迅速,收益丰厚,对直播的要求更高,竞争门槛也较高。

4、资讯直播

资讯直播,顾名思义主要是以新闻传播为主。直播平台主要有今日头条、腾讯直播等,在新闻直播中,最看重的就是时效性和准确性,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大事件的传播中,这种需求极为重要,资讯直播就可以满足人们的这种需求。

当然,直播平台也不仅仅是小编是上面说到的四种,随着直播行业迅速的发展,更多的新颖直播形式也在不断的浮现市面。最后,不管是什么直播开发,都要以用户为基准进行直播功能需求的开发,才能生存长久。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9/30/281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