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搭建过程中的细节处理

直播搭建过程中的细节处理

直播行业的火热发展和热度的持续上涨,打开了国内的直播市场。很多开发商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做出了各种各样良莠不齐的直播平台,但基本都大同小异。要想做好的直播平台还是需要从平台的界面展示方面下功夫,所以在直播间搭建过程中需要十分注意。1、直播界面...

直播行业的火热发展和热度的持续上涨,打开了国内的直播市场。很多开发商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做出了各种各样良莠不齐的直播平台,但基本都大同小异。要想做好的直播平台还是需要从平台的界面展示方面下功夫,所以在直播间搭建过程中需要十分注意。

1、直播界面

直播间展示的页面,观看直播的用户可以在直播界面上,选择自己喜爱的主播并且点击观看主播房间,从而给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带来流量和一定的效益。况且,对于直播平台来说,这个直播界面就像是平台的脸面,必须在这上面做足功夫。

2、视频界面

综合市场上的需求和短视频可以适当结合,借助短视频的市场达到用户引流的效果,而且视频界面跟直播界面有异曲同工之处,可以点击观看用户拍摄的短视频,用户也可以将短视频放到个人的信息展示下方帮助用户吸引志趣相投的粉丝用户。

3、录制界面

录制界面不仅可以支持开播直播间的功能,还有短视频录制的按钮。“全民直播”的当下,只要用户想直播,轻松点击录制界面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直播。如果想录制短视频的话,即可点击录制界面,操纵强大的短视频功能,拍摄一段不输于专业录制设备的视频。

4、附近界面

这个是必不可少的,方便用户查看附近正在直播的房间和附近用户上传的短视频,从而达到简单、高效、实用、有趣的效果。

5、关注界面

用户关注喜爱的主播后,可以在关注界面迅速找到关注的主播。既节省了平台用户的时间,也为网络主播和直播平台带来大量的用户流量。

6、消息界面

现在网络主播的影响力渐渐开始向上娱乐圈的二线明星发展,很多人对网络主播的一举一动也是充满了好奇。这个界面可以提供关注的主播发布的消息,只要主播发布了消息,便可以在这里收到,当主播开始直播的时候也会提醒关注的用户进行观看,防止错过直播。

7、个人界面

个人界面是用户的私人领域,在界面里,用户的等级、头像、资料、认证、设置等都存在这个界面。这些就是比较基础的功能,一般的直播平台都需要做到这些。

对于直播间搭建来讲,不仅功能实现需要注意,在平台的内部界面也需要多下功夫。毕竟人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在看到界面既人性化又精美的时候,用户的使用体验也会增加。在这方面就需要专业的服务开发商进行这方面的开发,以达到精美的直播平台界面显示效果。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9/27/266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