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直播源码和手机直播源码的主要区别

网页直播源码和手机直播源码的主要区别

大家在浏览网上信息的时候,肯定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直播源码的描述,比如PC端、手机端这类的词语,但实际上还有很多朋友对这两者并不了解。我们常见的PC端,实际上指的是网页直播源码,也就是最早流行的那种网页直播,而手机端相对就没有那么难理解了,就是最终可以...

大家在浏览网上信息的时候,肯定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直播源码的描述,比如PC端、手机端这类的词语,但实际上还有很多朋友对这两者并不了解。我们常见的PC端,实际上指的是网页直播源码,也就是最早流行的那种网页直播,而手机端相对就没有那么难理解了,就是最终可以在手机上成为APP的源码。那么,这两者之间有怎样的区别的?

  1. 应用场景不同

其实直播最开始兴起是从网页直播开始的,严格来讲那个时候还不能完全算是直播,只能说是一个网页聊天室的概念,但是随着人们对于直播意识的不断加强,网页直播开始逐渐成型,随后就诞生了网页直播源码。而手机直播,是当前最流行也是最受欢迎的直播方式,因为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技术不断更新迭代,手机已经从通讯工具转变成为了人们必备生活用具,所以手机直播源码的受众范围更广一些。

  1. 受众群体不同

目前来看,大部分年轻用户更喜欢手机直播,最简单直接的原因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观看直播,或者是直接开播。而网页直播受众群体通常是喜爱用电脑观看直播,或者是手机观看不方便时需要使用电脑,那么对于这类用户来说,网页直播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直播形式。

  1. 受限制程度不同

虽然网页直播源码和手机直播源码在行业内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从受限制的程度来看,网页直播更为局限,因为大部分人没办法随时随地都携带电脑观看直播,而手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可随身携带,打开方便,所以在受限制程度来看,网页直播局限性更大一些。

  1. 开发的难度不同

由于网页直播是在电脑上实现的,所以开发起来比较简单。而手机直播相比网页直播,开发时的难度更大,虽然市面上手机系统只有两大类:Android和iOS,但是在开发时还需要考虑到机型和系统适配等问题,而且两个系统需要用到的技术和开发语言等都不相同,需要配备的技术人员也是不同的,所以相对开发难度较大。

通过以上四点的简单对比,其实已经能够非常直观的看出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了。但是对于头部运营商和投资方来讲,他们通常会将这两种方式都“收入囊中”,这样一来就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比如用户在不方便使用手机时,可以使用网页版进行观看,反之,如果用户不方便携带电脑,则可以直接用手机APP观看。但是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平台运营方和投资方手中,再加上后续5G实现商用,手机直播源码将会更加受欢迎一些。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9/25/263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