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蝉网页隐写术一个有意思的文章隐藏插件

寒蝉网页隐写术一个有意思的文章隐藏插件

爱游今天在git看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chrome插件,大概的意思就是类似于藏头诗一样,不安装插件无法看到真正的内容,这里爱游就介绍下,寒蝉是一款由谷雨解字开发的Chrome 浏览器扩展插件,安装该扩展后,可以将网页中的特殊文本用科学字体来渲染。其实这就是一种基于...

爱游今天在git看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chrome插件,大概的意思就是类似于藏头诗一样,不安装插件无法看到真正的内容,这里爱游就介绍下,寒蝉是一款由谷雨解字开发的Chrome 浏览器扩展插件,安装该扩展后,可以将网页中的特殊文本用科学字体来渲染。其实这就是一种基于网页字体技术可用于网页加密、反爬虫的工具,技术原理上和图标字体一样~实际上这种工具从用途来看,属于一种隐写术。不过对于我们博客来说这种插件意义不大,毕竟对用户体验不好。

比如在网页中你看到了这样一段话:

「西城杨柳弄春柔,动离忧,泪难收。犹记多情、曾为系归舟」ntkyl/1l29Fc。

其实他是这样的:

看到这里我相信你会想到很多的应用场景,比如说有些东西容易和谐的可以用这个隐藏后发布,只有安装了插件的才能看到。

安装教程:

寒蝉支持Chromium 内核的浏览器,如果你使用的是Chrom浏览器,并且可以科学上网,直接在应用商店中下载安装即可,寒蝉目前的版本为0.5.0,如果不能科学上网或使用360、猎豹等其他Chromium 内核的浏览器,可以下载后离线安装。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guyujiezi/cicada/releases

打开上面地址,点击版本,然后下载cicada.zip,然后解压,谷歌浏览器选择 更多工具 > 扩展程序,或直接在 Chrome 浏览器地址栏中访问 chrome://extensions/ ,开启「开发者模式」后,点击「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按钮,选择解压好的cicada文件夹,点击「确定」即可。

安装好了之后会在右上角出现一个按钮,点击就能输入要转换的明文,转换完成后粘贴到要发布的地方即可。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9/20/254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