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使用账号密码登录SSH及密钥登录

Google Cloud使用账号密码登录SSH及密钥登录

前面爱游分享一篇关于GOOGLE CLOUD云计算服务的文章(免费获得GOOGLE CLOUD云计算服务,300刀12个月)今天来分享如何使用密码及密钥登录SSH,因为爱游把密钥弄丢了没办法使用SSH软件登陆就把处理方法记录下,给遇到同样问题的小伙伴一个解决方法。以SSH软件登...

前面爱游分享一篇关于GOOGLE CLOUD云计算服务的文章(免费获得GOOGLE CLOUD云计算服务,300刀12个月)今天来分享如何使用密码及密钥登录SSH,因为爱游把密钥弄丢了没办法使用SSH软件登陆就把处理方法记录下,给遇到同样问题的小伙伴一个解决方法。

以SSH软件登录root用户

如果在注册时用的密钥登录,那么你就只能用SSH软件进行密钥登录,没有帐号密码的,只要密钥正确即可登录,像爱游这样把密钥搞丢了也是很正常的事,密钥丢了还可以用网页登录比较麻烦。下面爱游就分享下如何变更谷歌云成帐号密码登录。

首先进入谷歌云实例面板

点击查看大图

选择“在浏览器窗口打开”,会出现一个窗口显示如下:

点击查看大图

进入SSH是以普通用户的身份登录,我们需要切换到ROOT用户,输入命令:

sudo -i

然后输入命令修改SSH配置文件/etc/ssh/sshd_config (进入后按键盘“i”修改结束后按键盘“ESC”然后输入“:wq!”保存退出,如果不想保存就按一下键盘上的“ESC”,输入“:q!”如果你不确定是否成功.可以通过“cat filename”命令来查看)

vi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PermitRootLoginPasswordAuthentication这两项把后面的no改为yes

点击查看大图

修改完成后保存退出,修改后需要给我们的root用户设置密码

passwd root

设置新密码后重启SSH服务才能生效

/etc/init.d/ssh restart

完成以上即可使用SSH软件ROOT用户直接登录。

普通用户以密钥登录

先用SSH软件生成密钥对(爱游这里用的xshell软件可以在这里下载:Xftp5/Xshell5客户端免费绿色版

点击查看大图

完成以上就可以到谷歌云将秘钥配置上

点击左上角的导航菜单→Compute Engine→元数据→SSH秘钥→修改→添加一项

点击查看大图

注意:在末尾添加 [空格][用户名] 这里就是“ vipiu.net”,保存即可。

添加保存后就可以用xshell连接了

点击查看大图

输入

sudo -i

即可切换到ROOT用户

以上就是爱游给大家分享的Google Cloud使用账号密码登录SSH及密钥登录,如有不明白,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9/07/08/192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1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