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9解决SSH中文乱码

Debian 9解决SSH中文乱码

debian广义的Debian是指一个致力于创建自由操作系统的合作组织及其作品,由于Debian项目众多内核分支中以Linux宏内核为主,而且 Debian开发者 所创建的操作系统中绝大部分基础工具来自于GNU工程 ,因此 “Debian” 常指Debian GNU/Linux。非官方内核分支还有只支持...

debian广义的Debian是指一个致力于创建自由操作系统的合作组织及其作品,由于Debian项目众多内核分支中以Linux宏内核为主,而且 Debian开发者 所创建的操作系统中绝大部分基础工具来自于GNU工程 ,因此 “Debian” 常指Debian GNU/Linux。

非官方内核分支还有只支持x86的Debian GNU/Hurd(Hurd微内核),只支持amd64的Dyson(OpenSolaris混合内核)等。这些非官方分支都存在一些严重的问题,没有实用性,比如Hurd微内核在技术上不成熟,而Dyson则基础功能仍不完善。

“Debian” 正式发音为 /ˈdɛ.bi.ən/ ,Debian 是国际化协作项目,官方未指定任何非英文名称。

一.首先检查LOCALE情况

说明:DEBIAN因为基于GNU所以,对不同地域进行了不同的包支持,以LOCALE形式存在。

1、启动终端

#apt-get install locales

2、重新配置LOCALE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在界面中我勾选的是“en_US.UTF-8”和“zh_CN.UTF-8”。然后选择zh_CN.UTF-8为默认的LOCALE,则系统为中文界面(这里也可以选en_US.UTF-8,使系统为英文界面)。

3、运行LOCALE命令检查当前的LOCALE环境

#locale

正确配置下会显式

LANG =zh_CN.UTF-8

Debian 9解决中文乱码

解决办法:打开终端,切换至root帐号。

执行以下命令:

apt-get install ttf-wqy-zenhei(安装字体)

apt-get install ibus ibus-gtk ibus-pinyin(安装输入法)

设置本地化 Locale

如果我们在安装 Debian系统时,语言选择了英语呢?进入系统后看到全是英文,是不是有点郁闷。那么我们怎样设置成简体中文呢?

#如果你安装系统时选择的就是简体中文,可以跳过这段,只安装中文字体就行了。当然你也可以修改成其他的语言。

打开终端,执行命令: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把 带 zh_CN 字样的全部选上,然后选择 OK 确定,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系统的 locale ,选择zh_CN.UTF-8。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8/12/30/103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