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VPS主机面板一键安装lnmp

宝塔VPS主机面板一键安装lnmp

前几天一直有听说宝塔面板这个东西,刚好过年有时间就试试,VPS一般我们都是首选Linux系统,在大公司的网站服务器也是采用Linux的多,但是Linux的命令行一样的操作实在让新手头痛,那么Linux系统建站我们就需要一款管理面板将这一过程可视化、简单化。一、宝塔面板...

前几天一直有听说宝塔面板这个东西,刚好过年有时间就试试,VPS一般我们都是首选Linux系统,在大公司的网站服务器也是采用Linux的多,但是Linux的命令行一样的操作实在让新手头痛,那么Linux系统建站我们就需要一款管理面板将这一过程可视化、简单化。

一、宝塔面板

宝塔面板是今年听说一个VPS管理面板,官方在Windows平台推出了很多软件来简化Windows服务器的使用,今年推出了Linux版本让博主很是期待这款新的面板是不是好用?

官方网站:http://www.bt.cn/

在Windows平台的软件:服务器管理助手Windows版、远程桌面助手、流量监控、服务器环境包。

1.安装

目前宝塔的Linux版只支持支持CentOS 6.x / 7.x,Ubuntu 12.04/14.04/16.04,Debian8,Fedora 25,支持范围没有AMH广。

(1)包含软件:

Nginx-Tengine-2.1.2

Nginx1.8 – 1.12

Apache2.4.20

PHP5.2 – 7.3(安装时可选,支持多版本共存,除php7.0都已包含zendloader)

MySQL5.5 – 5.7(安装时可选)

Pure-Ftpd

phpMyadmin

WEB在线面板

(2)系统要求:

内存:128M以上,推荐512M以上

磁盘:至少4GB可用磁盘空间

其它:确保是干净的操作系统,没有安装过其它环境带的Apache/Nginx/php/MySQL

(3)安装方法:

Centos安装命令: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_6.0.sh && sh install.sh

Ubuntu/Deepin安装命令: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ubuntu_6.0.sh && sudo bash install.sh

Debian安装命令: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ubuntu_6.0.sh && bash install.sh

Fedora安装命令: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_6.0.sh && bash install.sh

Linux面板6.9.7升级命令:

curl http://download.bt.cn/install/update6.sh|bash

以上节点无法使用的情况下,请使用下面的备用节点:
备用节点【广东】:(宝塔推荐使用充值0.08元即可使用的尊云zun.com云服务器安装)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125.88.182.172:5880/install/install_6.0.sh && sh install.sh

备用节点【香港】:(宝塔推荐使用充值0.08元即可使用的尊云zun.com云服务器安装)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103.224.251.67:5880/install/install_6.0.sh && sh install.sh

备用节点【美国】:(宝塔推荐使用充值0.08元即可使用的尊云zun.com云服务器安装)

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128.1.164.196:5880/install/install_6.0.sh && sh install.sh

若点击更新后没生效,请尝试重启面板服务:

bt restart

服务器管理等操作可以参考官方的文章:http://www.bt.cn/Help/Find?id=49

宝塔不是AMH那种可以自由定义环境的面板,虽然组件可以选择,但是没法做到AMH那种一个面板运行一个LAMP和一个LNMP的效果。PHP可以单独选择一个版本安装,也可以安装全部版本。

对于服务器和面板的很多使用问题都可以参考官网的帮助:http://www.bt.cn/Help

ionCube、Memcached、Memcache、Opcache、Xcache、APC这些特殊组件在安装的时候是不包含的,请参考官方的文章单独安装使用:http://www.bt.cn/Help/Find?id=92

注意:支持CentOS 6.x / 7.x,Ubuntu 12.04/14.04/16.04,Debian8,Fedora 25,版本一定不能错,博主在安装时选择的debian9结果要么php无法安装要么mysql无法安装,反正各种问题。换回debian8一切正常。

(1)宝塔面板的首页:

可以直观的看到服务器的信息,例如内存占用、CPU情况和网卡情况,帮助我们了解服务器状态。

 

(2)创建网站环境:

绑定好域名,可以自由设置是否创建FTP和数据库,如果安装了多个PHP版本可以自定义这个网站使用哪个版本的PHP。

(3)站点的进一步设置:

创建完成后如果需要进一部设置可以进入站点管理–修改,设置功能非常丰富,例如伪静态、SSL设置、流量限制、默认首页和301跳转等实用功能,完全傻瓜化。

(4)文件管理器:

功能简单实用,包含了全部常用功能,在线解压缩就十分不错。如果需要打包整个站点备份需要到站点管理进行,略微不方便。虽然文件管理器内可以打包,但是需要新建一个文件夹再把所有文件塞进去再打包才可以。

(5)数据库管理:

自带phpmyadmin,可视化导入导出数据库文件,支持新增/删除数据库用户。

(6)安全设置:

可以设置系统防火墙,关闭不必要的端口,防止面板和网站被入侵。

(7)系统功能的设置:

自己设置面板的端口防止入侵,在线管理网站环境的服务状态,例如修改了设置可以直接在面板里重启服务等。

(8)日志功能:

对面板的一系列操作有自动记录,这样防止自己的操作失误和查看面板是否被外人所修改。

三、使用总结

宝塔面板确实方便了新手使用Linux服务器的过程,功能强大,完全免费,更新速度快,这样一款优秀的面板实在值得推荐。其实对于一个个人站长来说这样的面板功能已经足够,如果面板做好维护更新即可,同时还建议对接一些财务系统,这样主机商也能轻松使用这款面板销售主机,扩大了面板的用户数量。

如果新手使用Linux服务器有很多麻烦,可以试试宝塔面板,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8/02/17/29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1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