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Root也能使用XposedVAExposed双开神器

无需Root也能使用XposedVAExposed双开神器

最近这个应用用火,我也来推荐下吧,Xposed是Android系统上久负盛名的一个框架,它给了普通用户任意 DIY 系统的能力;比如典型的微信防撤回、自动抢红包、修改主题字体,以及模拟位置等等等等。不过,使用Xposed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需要Root。随着Android系统的演...

最近这个应用用火,我也来推荐下吧,

Xposed是Android系统上久负盛名的一个框架,它给了普通用户任意 DIY 系统的能力;比如典型的微信防撤回、自动抢红包、修改主题字体,以及模拟位置等等等等。不过,使用Xposed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需要Root。随着Android系统的演进,这一条件达成越来越难了;那么,能不能不用Root就可以享用Xposed的功能呢?

我们想一下,Xposed为什么需要Root?从现在的实现来看,因为Xposed需要修改系统文件,而这些文件只有root权限才能修改;但是这只是当前实现的特性(修改系统分区文件),而非根本原因。Xposed要实现的最终目的是在任意App进程启动之前能任意加载 特定Xposed模块 的代码;这些特定的Xposed模块中能在App进程启动之前有机会执行特定代码,从而控制任意进程的行为。归根结底,Xposed需要控制别的进程,而没有高级权限(Root),越俎代庖是不行的。

有没有别的实现方式?

虽然没有办法控制别的进程,但是在本进程内,几乎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如果换个方式,把别的App放在自己的进程里面运行,然后Hook自己 不就打到目的了嘛?「把别的App放在自己的进程里面运行」这种机制是容器,或者通俗点叫双开;「Hook自己」这是典型的Dexposed的思路,不过Dexposed不支持ART——但前不久 epic 的出现完成了这最后一块拼图。(关于epic在ART上实现AOP Hook可以参考 我为Dexposed续一秒——论ART上运行时 Method AOP实现

双开的典型实现是lody的 VirtualApp,那么我们来一看 VirtualApp 与 epic 结合会产生什么样奇妙的化学反应。

我们的思路很清晰:用 VirtualApp 去启动别的App,在启动过程中通过 epic Hook本进程,从而控制被启动的App。同时,由于Xposed模块已经比较成熟,而且有成千上万的插件生态,最好能够直接复用Xposed 的模块,使得在双开环境下,Xposed模块就跟运行在Root手机中的Xposed环境中一样。为此,我写了一个 双开环境下的Xposed兼容层:Exposed;同时,修改了 VirtualApp 的部分实现,使得它能够在进程的启动的时候加载 Exposed 这个兼容层,代码在这:VAExposed。这样,在双开环境中,可以直接加载已有的Xposed模块进而实现非Root模式下的Xposed的功能。更有趣的是,你还可以直接使用 XposedInstaller 安装和管理任意的Xposed模块,就跟你使用真正的Xposed一样!

具体的代码就不详细讲了,可以直接去看源码Exposed,VAExposed 我们以微信防撤回为例,看看具体的效果:

首先安装VAExposed这个修改版的双开APK,你可以clone源码直接build,也可以使用我编译好的版本 Github下载 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s/1qXB9qtY 密码: i45e

然后安装微信防撤回模块:微信巫师,发布的主页在这:WeChat Magician(微信巫师);直接下载 链接

接下来需要确保你手机上的微信是微信巫师所支持的,目前支持微信的版本为 6.5.8~6.5.16;如果不是的话需要去下载一个支持的版本,比如 微信_6.5.8.apk。

最后,你需要打开VAExposed这个双开软件,添加微信和微信巫师为双开模块,如下图:

这样,使用双开中的微信,就能享受Xposed模块的防撤回功能了!

另外,你还可以直接在双开中使用 XposedInstaller,然后就可以方便滴下载和管理Xposed模块了:

就这样,我们在非Root手机下,就能享用Xposed模块的功能,Have Fun :)

不过,在实现完这个功能之后,我不寒而栗:千万不要在Root环境或者双开环境下运行关键App,不然你的微信登录密码,支付宝支付密码,银行卡账号,很有可能被尽收眼底。

PS:目前 Exposed 层的实现处于初级阶段,个人精力非常有限(一般都是凌晨写代码);如果你对 实现非Root模式下的Xposed 感兴趣,非常欢迎跟我一起组队 :)

项目地址在这:https://github.com/android-hacker/exposed。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7/12/11/15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