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远程连接丢失问题解决方法(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MySQL远程连接丢失问题解决方法(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Mysql错误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mmunication packet’, system error: 0解决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远程连接mysql是总是提示: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mmunication packet', syste...

Mysql错误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mmunication packet’, system error: 0解决方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远程连接mysql是总是提示:

  1. Lost connection to MySQL server at ‘reading initial communication packet’, system error: 0

很明显这是连接初始化阶段就丢失了连接的错误。
google半天大多是说的注释掉配置文件中 bind-address = 127.0.0.1 这一句。
但是我的配置文件并没有配置这一句,各种搜索均未果。今天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遇到同样问题的人贴出的配置,发现他多了一句配置 skip-name-resolve,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改了一下并重启了mysql服务,果然远程一下子就连接上了,真是无语。
其实问题很简单,都是MySQL的配置文件默认没有为远程连接配置好,只需要更改下MySQL的配置文件即可。
具体的解决步骤如下,希望能帮助遇到同样问题的同学们:
找到并修改my.cnf文件。在不同的Linux系统下,my.cnf放在不同的位置。这里以Ubuntu Server做示例,其他系统请根据情况自行找到my.cnf的路径。一般只会存放在/etc/my.cnf或者/etc/mysql/my.cnf下。
首先用vim打开my.cnf:

  1. vim /etc/mysql/my.cnf

看看是否有绑定本地回环地址的配置,如果有,注释掉下面这段文字:(在文字之前加上#号即可)

  1. bind-address = 127.0.0.1

然后找到[mysqld]部分的参数,在配置后面建立一个新行,添加下面这个参数:skip-name-resolve
保存文件并重启MySQL:

  1. /etc/init.d/mysql restart

这样就会发现,问题已经解决了!远程连接不会丢失了。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7/12/03/14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