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路由器开启SSH

小米路由器开启SSH

今天终于有空写写博客了,写这章的原因是要为了下一篇文章做准备,首先申明一点开启了SSH就不保修了,望三思!首先需要准备的工具小米路由器一台;U盘一个,格式为<FAT/FAT32格式>;小米官方提供的SSH开启工具包;点我下载电脑一台<废话,...

今天终于有空写写博客了,写这章的原因是要为了下一篇文章做准备,首先申明一点开启了SSH就不保修了,望三思!

首先需要准备的工具

小米路由器一台;

U盘一个,格式为<FAT/FAT32格式>;

小米官方提供的SSH开启工具包;点我下载

电脑一台<废话,没有木有电脑桌面操作>;

牙签一个;

小米路由器

U盘一个,格式为<FAT/FAT32格式>

小米官方提供的开启SSH工具包
打开小米路由器官方连接:http://www1.miwifi.com/miwifi_open.html(往下拉>点击开启SSH工具)

点下载工具包会提示一个这个如下图:

点接受,然后开始下载,下载后拷贝到U盘根目录里面,把U盘插入路由器,拔掉电源,用牙签按住Reset不要松开,重新插上电源,等到指示灯变为黄色闪烁状态松开Reset,等待3-5秒后安装完成之后,小米路由器会自动重新启动,之后你就尽情折腾吧;

现在看看是否开启SSH成功,下载putty或是Xshell软件进行连接。

putty下载:我是下载连接

Xshell下载:我是下载连接

这里我用的是Xshell做演示

主机填写路由器的IP地址:192.168.31.1 端口:22

这里弹出对话框输入用户名root 注意这个是小写,不是大写的哈

输入用户名之后会弹出对话框输入root密码,这个密码就是在下载ssh工具包的页面有

到这里就开启ssh了。

PS:

在SSH下载页面说小米路由器3即将支持开启,其实现在已经可以打开,亲测有效。

下一篇文章会分享如何安装Misstar Tools工具箱然后各种折腾。

小米路由器安装Misstar Tools工具箱科学上网

原文链接:https://www.vipiu.net/archives/2017/12/29/19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请先

会员低至49元,开通享海量VIP资源免费下载 自助开通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